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女子带娃送来锦旗 感谢消防员帮1岁儿子取下“石膏裤”

发布时间: 2021-09-14 10:21: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 编辑 童荟颖)日前,一名候姓女子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义乌市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将一面印有“危难时刻显身手赴汤蹈火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消防队员手中,对他们用了两个多小时帮助1岁儿子取下“石膏裤”表示衷心的感谢。

  原来,侯女士1岁的小儿子由于在上海做了脚部手术,打上了石膏。随着孩子恢复,石膏的不透气和沉重给孩子带来很大的痛苦,来不及再去上海拆除。“这个石膏材质非常坚硬,是玻璃钢纤维的。义乌大大小小的医院全跑遍了,他们都没有拆除该材料的工具。我是实在没办法了,以前听朋友说,孩子手卡住了,消防人员会帮忙处理,就想着过来问一问。”侯女士说。

  8月30日15时50分许,侯女士带着孩子到稠江专职消防队求助。了解情况后,消防队员决定客串一回“医生”,在队长吴滨的带领下,开始“会诊”,制定切割方案。只见孩子身上打石膏的部位做成裤子形状,将他的两支腿固定住。经过观察,消防救援人员发现石膏里面还有一定空间,就用起子垫护,慢慢切开一个小口子,看到石膏与脚之间还有一层棉絮的保护层。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吴滨和队员们随后采用最稳妥的办法,使用角磨机、钳子、剪刀等工具将石膏抽丝剥茧,一点点锯开、撕开。其间,一名队员充当“保育员”,逗着孩子玩,给他看动画片吸引注意力。

  “当时切割的时候,最厚的地方也就1厘米,其它地方只有0.5厘米,甚至0.4厘米,孩子年纪又小,对我们技术上和心理上都是一个大考验。”队长吴滨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孩子身上的“石膏裤”被成功取下。“终于‘解放’了!”消防队员们如释重负地说,侯女士也高兴地连声道谢。

  “本来早就来了,但是打算等着孩子完全恢复了带过来给消防员看一看,再加上老公经营网店很忙,我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只能抽空过来,真的是特别感谢消防员。”侯女士激动地说。

  “这面锦旗,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褒奖,更是对消防救援队伍的一种鼓励和肯定,极大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我们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宗旨。”队长吴滨如是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