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未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导致追尾 义乌消防冒雨营救被困司机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20: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受台风“灿都”影响,9月13日,义乌全市普降中雨,局部地区大到暴雨。雨天道路湿滑、视线较差,如果跟车太近,容易制动不及,与前方车辆追尾引发交通事故。这不,货车司机陈师傅就尝到了“苦果”。

  9月13日13时23分许,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廿三里街道武岩路段发生车祸,有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廿三里消防救援站、廿三里专职消防队前往营救。

  事故现场正好位于红绿灯路口,两辆厢式货车发生追尾碰撞,后车车头破损凹陷,挡风玻璃裂成蜘蛛网状,陈师傅被困在车内动弹不得。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展开处置:一组队员协助交警疏散交通、设置警戒;另一组队员利用荷马特工具组对变形的驾驶室车门进行扩张。

  雨依然下个不停,浑身湿透的消防救援人员始终牢牢握着手中的工具,耐心地实施救援。顺利打开车门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陈师傅的脚踝和膝盖被方向盘顶住,并未卡死,随即引导陈师傅慢慢抽出双脚,合力将其从车内抱出。

  “谢谢,谢谢,我就膝盖有点痛,可以走!”据陈师傅介绍,行至红绿灯路口时,刚好绿灯变红灯,前车停下了,但是自己的车子由于跟车太近,刹车不及时撞了上去。

  义乌消防部门提醒,雨天路面湿滑,广大司机朋友更是要谨慎驾驶。应降低车速,保持安全的车距,时刻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尤其遇到行人多的路段;根据路况,及时调整车速,不熟悉的路况更要控制车速;跟车前行,对于不熟悉的路面或者难行路段,要沿前车路线小心行驶,且要缓慢跟车,不要盲目超速,确定安全再超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