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启动为期45天消防安全“攻坚3号”暨超高层民用建筑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9-16 16:27: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为深刻汲取近年来国内外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工作,为中秋、国庆“双节”营造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15日,为期45天的义乌市消防安全“攻坚3号”暨超高层民用建筑专项检查行动正式启动。

  为便于更高效的开展超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火灾防范能力为目标,成立由各党委成员分片包干的“一班五组”检查模式。“一班五组”检查组由支队机关全体干部和辖区队站主官组成,包括消防安全管理组、建筑外部平面布局组、防火分区及安全疏散组、内部消防设施组、电动自行车(电气)及内部装修组,重点分组检查各单位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自动消防系统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消防车道与消防登高场地是否被占用、内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等35项内容。

  9月15日下午,支队联合市公安局防火指导大队对福田银座A座、福田银座B座、环球大厦等超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联合“会诊”,逐个楼层、逐个区域“把脉开方”,并邀请媒体记者曝光火灾隐患。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消控室值班人员不熟悉操作、微型消防站响应不及时、吊顶电线未套管、疏散楼梯及消防通道被占用、消防安全责任不明晰等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检查组要求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目前,全市投入使用的超高层建筑共有26栋,其中4栋属于住宅,其余均为公共建筑。下一步,“一班五组”检查组每周将安排2个半天,对各超高层建筑的重点部位、突出风险、关键环节开展检查,做到一家一家查、一家一家过,力争实现超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每栋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同时,各辖区消防救援站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收集超高层建筑平面图、立面图、楼层图以及消防给水系统等资料,并及时开展相应的实战演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