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 2021-12-13 08:43: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近来,我省宁波市、绍兴市、杭州市阳性病例持续新增,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连续发布17、18、19号通告,组织发动全社会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成功源自努力,风险源于松懈。面对我市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我们心理、思想和精力上容易出现松劲、懈怠和厌战情绪。需要指出的是,当前,疫情防控如滚石上山、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我们稍有麻痹松懈,防控成果就可能前功尽弃。关键时期,我们松不得、歇不得、退不得,要咬住、要顶住、要挺住,一鼓作气,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防疫关键期,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做好其他全部工作的前提,疫情防得住,其他各项工作才能得以顺利开展。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打好这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国内外疫情仍呈高发蔓延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事关防疫工作大局,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拧紧责任发条、抓实防疫措施。要把严防疫情输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守住这关我们就会迎来“春暖花开”。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网格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落实落地落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做好风险排查等工作。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比拼的是意志,考验的是担当。各镇街各单位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守牢疫情防控的底线。同时,也要加强信息发布、防疫宣传,进一步提高主动性、针对性、及时性,引导全社会更好地理解配合防控措施。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严厉打击抗拒疫情防控、造谣传谣等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法治正能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