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湿冷魔法攻击”又来了 义乌阳光再现要到……

发布时间: 2022-01-17 10:38: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7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昨天(1月16日)是三九最后一天,冷空气比较“尽职”,它伙同暖湿气流,赶跑了阳光,给义乌带来了一波降水和阴冷。

  由于这次冷空气实在太弱,气温几乎不下降,风力也几乎不增大,对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作用有限,今日(1月17日)义乌仍有“霾”伏,能见度和空气质量依然不佳。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义乌未来七天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均较活跃,多过程性降水天气,气温小幅波动,阳光只能“见缝插针”,虽然气温平稳且不算低迷,但雨水“伺机而动”,义乌人难逃“湿冷魔法攻击”,因此保暖工作不可松懈。

  那为啥把南方的冷,叫做“湿冷魔法攻击”呢?

  据浙江天气,作为知名的“魔法伤害”,南方的湿冷讲究逐渐渗透,让人防不胜防。因为南方的空气暖湿,空气里“水分”含量高,这些水分以小液滴的形式潜伏在空气之中,在衣服布料的孔隙里来去自由。当空气中的小液滴渗入衣物后,就会进入我们的皮肤表面,“吸”走我们身体里的热量。这些小液滴一旦贴近我们的皮肤,由于温差过大,会迅速蒸发。而蒸发吸热,这样一来二去,我们身体里流失的热量就更多了。所以说,别看南方气温高,但说起冷那是一点也不比北方差。

  今天(1月17日)进入四九,同时2022年春运的大幕也正式拉开了。提醒大家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还需注意保暖和交通安全。

  具体分日预报:

  01月17日(星期一):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5~9℃,偏北风2~3级;

  01月18日(星期二):多云,温度4~14℃,偏北风1~2级;

  01月19日(星期三):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傍晚到夜里阴转多云,温度5~14℃,偏北风2~3级;

  01月20日(星期四):多云到晴,温度4~12℃,偏北风1~2级;

  01月21日(星期五):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温度5~12℃,偏北风2~3级;

  01月22日(星期六):阴有雨,温度7~12℃,偏北风2~3级;

  01月23日(星期天):阴有时有雨,温度10~15℃,偏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