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请别忘带伞!义乌天气“大反转” 阴雨连连“唱主角”

发布时间: 2022-01-21 10:54: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大寒小寒,冻成冰团”。昨天(1月20日)10时39分,我们迎来了24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岁将暮,春渐始,作为24节气的压轴,“大寒”应该也没想到,除了开启临近新年的期盼,还捎带来一段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今天开始,义乌人出门记得带上雨具哦!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西南暖湿气流活跃,多阴雨天气,其中1月22~23日和1月26~27日降水较明显。

  具体来看,1月21日受高空西南气流影响,中高层湿度较大,阴到多云,局部小雨;1月22日高空南支槽和切变影响,各层湿区配合好,阴有雨;1月23日弱冷空气扩散南下,阴有时有雨;1月24-25日弱切变维持,有时有雨;1月26-27日高空西南气流影响,暖切生成,地面倒槽发展,各层湿区配合,阴有雨。

  1月下旬的天气舞台,都由阴雨稳坐“主咖”,而阳光只能作为小小的“配角”靠边站,能不能出场都是问题。好在气温所受打压并不算大,会有起伏,总体还是偏高,只是阴雨打造出的湿冷感将挥之不去。

  正值春运,气象部门提醒,1月21日起暖湿气流活跃,阴雨天气增多,需防范阴雨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春运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且新冠疫情形势仍严峻,春运途中,定时开窗通风,外出务必佩戴口罩等防护物品,加强自身防护。

  具体分日预报:

  01月21日(星期五):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后半夜转阴有小雨,温度7~13℃

  01月22日(星期六):阴有小到中雨,温度8~12℃

  01月23日(星期天):阴有雨,温度8~12℃

  01月24日(星期一):阴有时有小雨,温度9~12℃

  01月25日(星期二):阴有时有小雨,温度7~10℃

  01月26日(星期三):阴有雨,温度7~9℃

  01月27日(星期四):阴有雨,温度8~10℃​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