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雨雨雨!除夕会下雨吗?义乌年前有可能下雪!

发布时间: 2022-01-24 11:03: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4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农历新年已进入倒计时,太阳提前“休假”,雨水却连日勤奋“打卡”,出勤率相当高。阴雨绵绵不仅影响大家年前洗晒和大扫除,同时也给返乡的人们添了些许麻烦。

  那么这轮降雨年前会停么?会!雨水的“休止符”将画在1月30日,预计30日和除夕当天(31日)是没有雨的。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均较活跃,阴雨天气为主,其中1月29日前后冷空气补充影响,有一次雨雪和降温过程。

  据浙江天气,未来几日气温看似稳定,实则缓慢下降,这缓慢下降的一大重要原因就是后期阴雨笼罩,没有阳光补温,只减不增,因此热量也一点点流失掉了,虽然每天没有感受到明显变化,但却是一天比一天冷,所以到了过年前后气温走到近期的低谷。而临近除夕还有一波冷空气到访,如果条件配合较好,暖湿气流还在,水汽源还在,下雨就有可能变成下雪了。

  气象部门提醒,阴雨天道路湿滑,视线受阻,回乡返程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降雨后湿度较大,容易出现衣服裤子晾不干的尴尬局面,所以提醒大家备足衣服;湿冷感明显,大家还需注意防寒保暖,莫让感冒找上你,另外,在使用取暖设备时要注意用电安全。

  具体分日预报:

  01月24日(星期一):阴有时有小雨,温度7~10℃,偏北风1~2级;

  01月25日(星期二):白天阴天,有时有小雨,夜里阴有雨,温度6~9℃,偏北风2~3级;

  01月26日(星期三):阴有雨,温度7~9℃,偏北风1~2级;

  01月27日(星期四):阴有时有雨,温度7~9℃,偏北风1~2级;

  01月28日(星期五):阴有雨,温度6~8℃,偏北风1~2级;

  01月29日(星期六):阴有雨转雨夹雪或雪,温度3~6℃,偏北风2~3级;

  01月30日(星期天):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6℃,偏北风1~2级。

  

【专题】义年有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