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稠城:趣味无穷游园会 不亦乐“虎”迎新年

发布时间: 2022-01-24 14:48: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朱姣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朱姣俊 编辑 童晓)留义过年,暖在身边。1月22日下午,义乌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五虎闹新春壬寅游园会”为主题的新春活动,在通过分时段安排人员减少人员集聚风险的前提下,为80余个留义过年的亲子家庭组织了充满年味的趣味游戏,进一步丰富了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助力“双减”快乐不减。此次游园会共设置“定点寻宝”“击鼓舞狮”“巧手剪窗花”“活力滚铁环”“投壶射年兽”五关打卡游戏。参与活动的人员凭“游园打卡券”就能体验精彩纷呈的游园项目,完成挑战还能获得相应奖励。

  在图书区找到的虎年许愿卡上写满新年祝福后悬挂起来,小小的卡片承载着孩子们对虎年美好的憧憬与向往;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亲手剪裁出一张张栩栩如生的窗花,享受非遗艺术的魅力;头戴色彩斑斓的舞狮道具,和小伙伴体验舞狮的乐趣;和家长一起滚铁环、掷投壶,度过别样的亲子时光……活动中,大家一起玩游戏、做手工、谈感想,用独特的方式庆祝春节,欢乐喜庆的氛围将大家凝聚在了一起。“我很喜欢舞龙舞狮,和新认识的小伙伴默契十足,配合得很好!”“这是我剪的老虎,寓意着新年平安祥和,妈妈说要拍照给老家的姥姥看!”谈及游园会感想,孩子们你一言我一句,有说不完的话。

  据悉,此次参加活动的人员均为留义外来务工人员,有的来义三五年,有的已经在义乌生活了近十年。为响应政府号召,他们和家人都决定在义乌过年。参加活动的王女士表示,异地过年照样年味不减,减少旅途风险也是对家人负责。“今天的游园会不仅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她有机会体验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创造的魅力,我们大人也玩得很开心!”

  春节临近,回家过年承载着人们对家的渴望,也是大家对团圆的期盼。稠城街道倡导并鼓励辖区外来务工人员留义过年,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在用心用情留住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社区组织策划了形式多样的暖心实招,确保留义过年人员能切实感受到街道的关心关怀和浓浓年味,过上一个健康平安年。”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稠城街道将继续围绕“留义过年”做好各项保障服务,不断提高留义过年人员及其子女、家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他们在异乡也能乐在其中,开开心心过新年。

  

【专题】义年有我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