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稠城诚意满满 “新春礼包”送给“留下来的你”

发布时间: 2022-01-25 17:10: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佳节,积极营造浓厚春节氛围,义乌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为让留义人员在义乌过个温情年、暖心年,连日来,义乌市稠城街道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联合辖区商圈、共建单位、爱心企业共同为留义人员发放“新春礼包”。

  1月21日下午,“留义过年稠城有礼”主题活动在稠城街道宾王未来社区举行。记者来到活动现场,3米高、6米宽的“稠城有礼·红包墙”格外醒目,红彤彤的红包挂满了整面墙,喜气十足。

  在工作人员指引下,非金华户籍的留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出示身份证并扫码线上填写相应信息后,即可抽取“留义红包”。每个“留义红包”内都有一份“大礼包”。而每个“大礼包”都是诚意满满、惊喜连连。主办方现场为留义人员准备了生活大礼包、移动温暖大礼包、免费自助餐券、免费电影票、新华书店7.8折购书券、免费理发券等各式各样的“大礼包”。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不少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的身影。江西籍外卖小哥陈欢来义乌三年了,每年春节都留在义乌过年。“免费理发券送给我老婆,购书券正好给我小孩买点教辅资料。”陈欢笑着说道,“义乌人讲情重义,我们都已经把义乌当成第二故乡了,在义乌过年同样年味十足。”

  而同一时间,位于通惠社区的义乌之心也十分热闹。1月21日至23日,由义乌市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荷花芯”商圈党建联盟主办,稠城街道通惠社区、义乌之心党支部、义乌之心团委承办,义乌市通惠门邮政支局协办的“感恩有你,‘义’路同行”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非金华户籍的留义人员出示身份证后即可现场免费投递“义封家书”并领取“留义福利”一份,内含“荷花芯”商圈党建联盟爱心商家共同准备的大礼包。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医护人员、快递员和外卖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可凭借相关证明领取防疫礼包或新年礼包一份,而志愿者还可以通过“志愿汇”APP线上用“益币”兑换相应福利。

  刘亚文来自河南周口,在附近工作,正好抽空带着妈妈来现场参加活动。“我们三姐妹都在义乌生活,事业有成,家庭很幸福。义乌是我们的‘福地’!”拿到大礼包的刘亚文笑得合不拢嘴,“今年,我们三姐妹都不约而同留在义乌过年,相信能过个难忘的幸福团圆年。”

  据了解,稠城街道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特推出“八大有礼”送给“留下来”的人们,分别为祝福有礼、服务有礼、保障有礼、消费有礼、文化有礼、健康有礼、工作有礼和流量有礼。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稠城街道将继续把“年味”服务保障做足做到位,让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在义乌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年、平安年、文化年、幸福年,更享“故乡温情”。

  

【专题】义年有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