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一人一天生产5000双!义乌人过年必备的吴店馒头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 2022-01-26 09:53: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老板,帮我装200双馒头。”1月25日,义乌市区的刘先生来到上溪镇荷市村购买吴店馒头。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品质松软、清香可口、形状圆美的吴店馒头也步入热销期。

  记者来到荷市村村民吴根禄的馒头店,只见馒头一笼又一笼新鲜出炉,立马被前来购买的市民抢购一空。“我是买去送人的,今天300双。”楼女士说,她是上溪本地人,平时经常来买馒头,吴店馒头作为上溪特色美食,她的亲戚朋友都很喜欢吃。

  记者了解到,吴店馒头目前主要是荷市村在生产制作。该村仅吴根禄家日常一天就可生产5000多双馒头,全村在春节高峰时一天可生产数万双馒头。尽管如此,吴店馒头的产量仍无法满足义乌全市甚至周边县市上门购买的客户。

  “热销会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左右。”荷市村村委副主任吴俊介绍,平时该村只有三户在做吴店馒头,临近春节增加到七八户仍供不应求。为满足市民的购买需求,目前该村各家馒头店正在加班加点,增加人手扩大生产。

  据悉,吴店馒头是义乌人春节、元宵、端午等传统节日中必用的主食,也是嫁女娶亲、婴儿做满月、过生日等“红白喜事”时请客的必用食品。2009年4月,吴店馒头的制作技艺被列入义乌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

  

【专题】网络中国节——义年有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