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雨雨雨!雪雪雪!义乌阳光重返要等到……

发布时间: 2022-01-28 09:56: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距离除夕不到三天,雨水却已经按下“增强键”。连日来,义乌气温低迷、雨水纷纷,在暖湿气流“支配”下,人体感觉非常湿冷,就是那种“渗到骨子里的寒意”,仿佛开启了“冬梅雨”模式。

  接下去湿冷感会更加明显,寒意也更加透彻心扉,因为今冬浙江的首场大范围雨雪天气就要到了。

  根据《浙江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浙江省气象局已于昨天(1月27日)16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业务服务Ⅲ级应急响应。

  都说下雪才是对冬天的尊重。作为义乌年前最大的“惊喜”,雪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明天(1月29日)起就有冷空气开始发力,对本就不高的气温进行打压,在暖湿气流如此充沛的情况下,雨雪转换自然就“顺理成章”了,两者一碰撞,就是大雪纷飞的状态。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均较活跃,仍多阴雨天气,其中1月29日前后和2月2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各有一次雨雪和降温过程。

  啥时候晴?期间会有雪吗?好消息是,雨雪天气过后,1月30日到31日(除夕),义乌将迎来短暂的雨水间歇,阳光也会露脸,不过,除夕当天最低气温将下探至-1℃左右,义乌人千万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七天多阴雨寡照天气,体感湿冷,请做好保暖工作,谨防感冒;雨天道路湿滑,易出现雨雾,需加强低能见度天气的交通安全管理。1月29日夜里降雪趋于明显,气温低,山区尤其是高海拔山区积雪、积水路段易有道路结冰,需防范降雪对交通、农业、电力、市政设施以及居民生活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具体分日预报:

  01月28日(星期五):阴有雨,夜里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温度3~6℃,偏北风2~3级;

  01月29日(星期六):白天阴有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夜里阴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局部山区有大到暴雪,温度1~4℃,偏北风2~3级;

  01月30日(星期天):雪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5℃,偏北风1~2级;

  01月31日(星期一):多云到阴,温度-1~7℃,偏北风1~2级;

  02月01日(星期二):阴有时有雨或雨夹雪,温度1~6℃,偏北风2~3级;

  02月02日(星期三):白天阴有雨或雨夹雪,夜里阴有雨夹雪或雪,温度2~5℃,偏北风2~3级;

  02月03日(星期四):阴有雨夹雪或雪,温度2~4℃,偏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