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稳住!这场“硬仗”我们能赢

发布时间: 2022-04-11 08:36: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国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据牵动人心。在全市人民群众高度关切本地疫情防控的时刻,义乌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意义重大。会议对近期我市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展开剖析,对下一步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安排。会议切中肯綮、高效务实,既考量发展与安全,又落实疫情防线构筑,向全市镇街部门、干部群众吹响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平安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亚运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集结号!

  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是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大仗,更是硬仗。疫情防控形势越是严峻,我们越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越要谋划周密的闭环举措,增强忧患意识、坚定铁军意识、树立标杆意识,以深刻的认识和必胜的信念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

  要打赢这场“硬仗”,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全国各地防疫抗疫的实践一次次证明,麻痹大意必出大漏、侥幸心理定生大患。更有网友戏称,新冠病毒专治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情况总体尚算平稳,但随着周边省市情况变化防控压力已不容小觑。决不能以为疫情离我们很远,决不能以为危险不会降临。唯有始终保持“全线战疫”的定力,方能筑牢打赢“硬仗”的第一道防线。

  要打赢这场“硬仗”,必须坚定铁军意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四方之责,你即一方”。无论是专班操盘手、志愿者大白、社区红马甲、高速绿背心、消防蓝朋友还是绿码通行的“你”,责任传导下的每个人都必将察觉到“吃劲”。那么,请稳住——请牢记拥有悠久历史、深厚底蕴的义乌人骨子里绝不“躺平”的韧性,请牢记与时代同行的义乌铁军曾创造了一次又一次奇迹——而这次,我们也要一起赢!

  要打赢这场“硬仗”,必须树立标杆意识。数字化改革场景要积极应用在市级指挥和基层处理的各个环节。打通社会层面各类数据源壁垒,将管控措施精细落实到最小颗粒度,真正实现用数据精准支撑决策,用数字应用优化实战实用。切实提升服务和宣传引导水平,让群众不慌、不惧、不迷茫,以高标准引领市民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群众战争”中来,形成群防群控、群策群力的强大社会效应。是的,这场“硬仗”我们不仅要赢,还要赢得漂亮。

  风雨同舟者兴,上下同欲者胜。260万义乌人应有这样的共识:咬定青山绝不松懈,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定有属于我们的胜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