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20个月宝宝头被卡获救后圆梦坐消防车

发布时间: 2022-04-15 10:34: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前几天把头卡进垃圾桶里,我们好不容易给取了下来,今天又被这东西卡住了……”4月13日7时,吴女士和妈妈带着家中的“熊孩子”急匆匆地来到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廿三里站求助。

  原来,吴女士有个20个月大的女儿,生性调皮、爱动,总喜欢往头上套各种东西,上回是垃圾桶,这次变成了垫砂锅的盘子。只见宝宝在吴女士怀里不停地哭喊,小脸涨得通红,一旁的外婆焦急万分:“一大早,外孙女和我一起待在厨房。趁我没注意,她把这个中空的盘子套在脖子上,结果就无法取下了。盘子边缘比较锋利,我们不敢乱动,就在缝隙里垫上毛巾,赶紧过来求助了。”

  “小朋友,别害怕,来看小狗狗,是不是很可爱!”负责现场指挥的是廿三里站站长厉超,已为人父的他哄孩子属实有一套,本来哭闹不止的宝宝瞬间安静了,泪盈盈的双眼盯着厉超手上的手机,认真地看起了小视频。

  与此同时,厉超立即组织队员展开处置。盘子为铝合金材质,有一定的韧性,队员们只得反复尝试剪切,消防绝缘剪、尖嘴钳等器材轮番上阵。经过大家约7分钟的通力协作,盘子被成功取下。

  “谢谢,谢谢!”外婆高兴地从吴女士手中接过外孙女,抱着孩子向消防救援人员深深鞠了一个躬。

  获救后的小萌娃却不愿回家,手指着旁边车库里的消防车,看看妈妈,看看外婆,又看看消防救援人员。“她是个消防迷,家里的玩具车几乎都是消防车,能让她参观一下吗?”消防救援人员欣然答应了家人的请求,带着孩子体验乘坐了消防车。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真正的消防车,小宝贝好奇和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好了,我们该回去了,不能耽误消防员叔叔的工作。”在外婆的再三催促下,她才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