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灶具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4-18 09:06: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刘哲 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燃气相关产品生产、销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来到聚集了众多厨卫具销售单位的南门街,随机走进一家厨卫具销售单位,详细检查了在售的家用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是否获CCC认证,是否标注CCC标志,燃气灶具是否设有熄火保护装置。

  检查发现在售的家用燃气灶具均配备了熄火保护装置,但是有部分生产日期在2017、2018年的陈列品未标注3C标志,商家解释发给消费者的商品直接从厂家发货,店内的商品仅用于陈列与展示。执法人员要求商家在陈列品上标明“样机,不用于销售”字样。

  燃气用具是关系到民生的重要产品。2019年10月1日起,家用燃气器具由生产许可转为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管理,自2020年10月1日起,未获得CCC认证证书和未标注CCC认证标志,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同时,《家用燃气灶具》强制性国家标准于2022年1月起实施,标准要求所有类型灶具的每一个燃烧器均应设有熄火保护装置,当燃气灶的火焰意外熄灭时,熄火保护装置会自动关闭气源,避免燃气泄漏事故的发生。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对流通领域家用燃气灶具、减压阀等产品开展监督抽查。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应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合格家用燃气商品,收到商品后要仔细检查商品是否标注CCC标志,务必使用品牌官方自带的安装服务,避免自行安装产生安全隐患。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