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 在做细“颗粒度”上下功夫

发布时间: 2022-04-21 08:52: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小楼长”大能量。能够当选楼栋长,是左邻右舍公认的可信人,是社区、村居信任的热心人,疫情防控的关键当口,楼栋长牢记自身职责,以护佑居民和一方平安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走上防疫一线,成了抗疫一线信息收集员、政策宣传员、居民服务员、防控监督员,他们尽心尽责,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防疫前线,尽心尽力守护着小区的平安。

  城有千万楼,楼是最小城。楼有单元,单元有户,楼栋长走马上任,毕竟“单枪匹马”,一个单元又一个单元爬楼上门,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这就需要每个单元、每个楼道的楼道长、每户居民都“挺身而出”,自身带头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积极配合“楼栋长”的工作,督促左邻右舍做好疫情防控,对于外来人员、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身边人及时督促上报、报告,共同织密单元、楼栋的疫情防控网。

  我们看到,在江东新上岗的700多名“楼栋长”中,大多以楼道或楼栋为单元,通过居民代表选举或党组织推荐产生,主要以党员为骨干,形成了以楼栋为基本单元、党员群众同参与、多元力量齐助力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做细防疫“颗粒度”,全力创建“无疫社区”,动员居民群防群治守好疫情防控楼道“小门”。我们期待遍布小区的楼栋长切实担负起最小单元的“群防群治”重担,组织动员广大居民投身日常疫情防控行动;也期待更多的社区、小区、村居动员起单元、租户、住户的力量,凝聚起同心同力同行的抗疫力量,为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建和谐平安优美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