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同心发力 共战疫情——义乌市政协委员一线战“疫”速写

发布时间: 2022-04-27 08:59: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一线奋战的“暖大白”、立足本职岗位的“急先锋”、挨家挨户走街串巷的“志愿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战“疫”中,市政协委员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正能量。

  身穿“大白” 12小时不吃不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26日,由金华市政协委员、浙大四院副院长唐喆带领的援沪核酸采样队,在休整的状态下“点对点”回到义乌。傍晚6时许,大家简单吃完盒饭后,马不停蹄投入“战斗”。

  在沪期间,唐喆的身体已经自动形成了“生物钟”。“比闹钟还准时,每天凌晨3点就醒,穿上尿不湿、穿好‘大白’后,大家就奔赴各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唐喆说,为了防止被感染,大家每天都是不吃不喝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去了离住宿4小时车程的区域和阳性病例最多的区域,26天共采样了百万人次。

  一名委员就是一道坚强防线。疫情防控当前,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闻令而动,火速增援,投入疫线开展防控工作。

  4月16日凌晨1点,市政协委员、疾控中心副主任朱列波带领15人,前往金华婺城区增援流调工作。一个星期来,他们每天睡三四个小时,只为了尽快追根溯源;1月,市政协委员、市妇保院副院长吴丽丽、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吴惠芳带领300余名医务人员赴永康支援,共采集核酸样本21万余人次,帮助当地完成了7轮全员核酸检测……

  四次驻守隔离酒店最长50天没回家

  “最后一辆大巴马上就到,车上共15人,请大家打起精神,优先安排孕妇、老人和幼儿!”4月18日凌晨3时许,天蒙蒙亮,我市某隔离酒店门口,市政协农业与农村委副主任丁鼎旭一边随时跟进转运组通知,一边安排人员分工,为不同隔离人员提供精准个性化服务。

  等到消杀、登记、入住、核酸等一系列工作都完成后,丁鼎旭才回去休息。睡了不到3小时,又起来安排新一轮工作……

  丁鼎旭已是4次驻守酒店的“老将”。由于熟悉集中隔离点各项流程,每当有重要任务时,他总会出现在组织委派任务名单之上。期间,有两次都是春节休假期间出发,最长的一次在隔离酒店50天没回家。“对隔离人员而言,这里是他们临时的家,尽心尽力为家人们提供好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丁鼎旭这样说。

  这,仅仅是全市政协委员奋战抗疫一线的一个个生动音符。在各高速口,部分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24小时“扎根”,夜以继日地工作着,他们无一例外地在本职岗位上展现政协的责任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着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