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时评丨解控不解防 防控不放松

发布时间: 2022-05-11 08:40: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5月10日零时、5月11日零时起,义乌市解除稠江街道、江东街道范围内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下简称“三区”),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突如其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冲锋,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不惧风雨,坚守一线,日夜守护着一方平安。“三区”内居民识大体、顾大局,克服各种困难,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终于换来如今的解封、解除,积攒的太多、太久的情绪和愿望即刻得到了释放和实现,兴奋与激动之中,很容易忽略本应不能放松的常态防控措施。

  解控不等于解防,防控绝不能放松。解除“三区”,并不意味着所有的警报解除,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放松。时下,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一方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加大;另一方面,市外一些省市无症状感染者多有发现。还有,解除“三区”后,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餐饮、交通、商超等行业人流量开始攀升,人们生产生活逐渐恢复如常。人民日报评论文章提到,解除不是请客吃饭,更不是聚集撒欢,而是疫情防控进入一个新阶段的开始。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如今虽然解除了“三区”,但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只有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才能让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单位、各部门,各社区、村(居)只有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局面,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才能汇聚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才能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对普通公众来说,疫情防控常态化,也意味着防疫行动中形成的好习惯需要继续保持,如保持社交活动距离,保持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等。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同时督促身边的人共同落实好常态化防控举措,共同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