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衢州“枇杷一条街”的启示

发布时间: 2022-05-26 09:38:13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江坪

  近日,衢州市流传着一个“枇杷一条街”的故事。

  原先,在衢州市太真路上有“枇杷一条街”,因为疫情等原因,街上果农摆的摊取消了。枇杷虽小,关乎民生。多年来,城市管理干部面对果农的乱摆乱放,没有一赶了之,而是进行引导规范;面对疫情,也没有一关了之,而是帮助果农在斗潭菜市场二楼设立“枇杷专区”,免费为果农提供60个摊位。这一次便民服务的提升,根本原因是干部的好作风,只要是事关人民群众的事,都能实实在在做,做出实绩来。

  这些年衢州市作风建设主题明确: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上面这个故事的传播,是对干部好作风的充分肯定。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优良的干部作风,是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的基础,是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的前提。因此,必须切实加强、大力整顿干部作风。衢州市在作风建设中,针对一些干部存在的“庸、懒、散”等问题进行整顿,唯有如此,才能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切实把各项利民之事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建功新时代,需要的是坚定者、担当者、干事者,要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把问题是不是得到解决和群众有没有得到实惠,作为作风的衡量标准来考核,这样才能让各种形式主义无处遁形。衢州市城管干部为“枇杷一条街”所作的努力,是干部好作风的一个实例。

  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一切工作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当光说不做的假把式。任何事情都是具体的、实践的,都要体现在一言一行、言行合一上。要心无旁骛努力工作,把每一件事情做好,把平凡的事做成不平凡,才是真本事,才能在不断积累中提高,练就成事的真本领。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作为人民公仆的干部,都应该养成好的工作作风,要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这样才能真正立得稳、行得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