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以考促训 义乌后宅开展代办员业务考核

发布时间: 2022-05-30 11:23: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今年以来,义乌后宅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多次围绕政务2.0平台使用、“一口清”咨询及高频业务办理等对村级代办员进行培训,并组织开展了三次顶岗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代办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为更好地检验培训效果,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5月27日上午,后宅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围绕政务2.0平台操作对代办员进行现场考核活动。

  “有点紧张,不过考察一下也挺好的,会激励我们勤加练习。”在后宅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政务2.0平台操作考核现场,金鹤村代办员陈素娟顺利通过考核,成为第一个拿到合格证书的代办员,被授予政务2.0平台操作账号。

  陈素娟在金鹤村当了将近5年的代办员,平常主要是针对村里一些高龄老人、残疾人及行动不便的群众,帮他们办理城乡医疗保险、残疾证、养老金等相关事项。陈素娟说,有了政务2.0平台账号后,可以直接在村里帮大家代办更多业务了,她也会将所学内容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更快地为群众办事。

  村级代办员是打通政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要素。通过业务技能培训及考核工作,进一步检验了代办员的培训成果,达到了相互比较、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为打造一支专业化代办队伍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现场考核,40多位代办员基本上都能熟练操作政务2.0平台进行业务办理。”后宅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方巧莉表示,接下来,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不定期开展代办员技能培训,确保代办员及时掌握最新的政策,熟悉相关审批业务知识,同时做好跟踪检查,要求每名代办员都具有娴熟的业务技能,切实用过硬的本领担当起代办员的职责。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