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粽”情端午 义乌后宅联合爱心企业为老人送祝福

发布时间: 2022-05-30 15:58: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这个活动挺好的,给老人送粽子很有意义,而且大家聚在一起包粽子也很开心。”又是一年粽香时,5月28日上午,义乌后宅街道湖门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关爱老人‘粽’情端午”主题活动,为村内的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桌上摆满了粽叶、糯米、豆沙和五花肉等食材,有着多年包粽子经验的10多名村民围坐在一起,动作娴熟地将粽叶卷成小漏斗或长信封状,舀上米,加上豆沙或五花肉等馅料,通过对折、压紧等方式将粽子裹成一团,最后再用绳子系紧。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馨香四溢的粽子就成型了。

  除了现场包的100多个粽子外,此次活动还准备了200多份端午节礼盒。“年纪大了自己也不方便包了,以前都是自己买,今年不用外面买了,太周到了。”78岁的湖门村村民邱生月拿到粽子后,十分开心。

  小小的粽子,承载着对老人们的关爱与祝福。据悉,此次活动物资全部由滨江集团赞助,自该企业入驻义乌以来,便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临近端午,和街道共同组织这一场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回馈社会,真的很有意义。”滨江集团企划经理方姣表示,之后公司会继续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和担当,用更多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