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醉酒男子凌晨跌落河道 消防成功营救上岸

发布时间: 2022-06-13 14:47: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醉酒危害多,不仅损害个人健康,还可能造成脑子不清醒或身体不听使唤。在这种情况下,极易做出危及生命安全的事。6月8日凌晨,义乌市一男子因醉酒不慎失足跌落河道,把自己陷入了险境。所幸路过群众及时发现并报警,消防救援人员全力救援,成功将醉酒男子救上岸。

  6月8日0时29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环城南路和学院路交叉口附近,有人员落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江东街道专职消防队前往营救。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河道比较高,约有4米落差,所幸河水水位较低,一名男子有些站立不稳,靠在河道另一侧的石壁上。

  现场指挥员王敏敏立即组织展开救援,架设六米拉梯,由队员陆海瑞和金文洋利用拉梯下到河道。

  “我们还没有靠近,就闻到一股很浓的酒味,当事人跪坐在水中,嘴里不知道在哭喊着什么。”陆海瑞说。他和队友金文洋马上给男子扣好救援腰带,绑好救援绳,然后两人一左一右搀扶着他一起往拉梯方向走。

  男子一直胡言乱语,边走边吐,不时有呕吐物喷射到水中及消防救援人员的身上,队员们扶的扶、抬的抬、拉的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男子救上来,随后移交给在岸边等候的医护人员。

  消防部门提醒,小酌怡情,大酗伤身。饮酒应当适量,以免酒后失控引发不必要的麻烦,以及发生酒驾、落水等情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