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共建共融共富”“心连心” 义乌福田与磐安新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8 14:11: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昨天(6月17日),磐安县新渥街道党政班子及12名村(社)党支部书记一行16人来到义乌市福田街道进行交流考察,共叙合作之情,共谋发展之路。

  当天,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振兴社区江北下朱、官端前村等地,参观考察了社交电商产业、“党建+产业”发展项目等情况,深度了解了福田商贸经济发展、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经验。随后参观了陈望道故居,重走信仰之路。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社交电商产业发展、“来料加工+产业培育”东西部协作、社区创新治理、农村有机更新等主题进行发言、交流。随后,由双方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0名组成的“共建项目督查员”受聘正式上岗。

  作为“百镇共建强基”行动中的结对镇街,5月中旬以来,义乌福田、磐安新渥积极响应金华市八婺同心·共建共富“十百千万”结对行动,两地党政干部互走互访3次,借百镇共建东风探索党建引领、抱团发展、大抓项目、共同富裕的发展路径,全面梳理资源清单、需求清单,明确五大方面13项帮扶内容,成立“市场携手融合发展”共富联盟,共谋经济效应和社会效用双赢发展。

  “目前,共建项目——占地4400多平方米、总投资1500万元的‘福新农贸共富市场’选址已敲定,设计、投标等完成后就动工,预计明年底投用,届时,福田也将利用自身电商平台优势,助力新渥打造中药材社交电商平台,拓宽新渥中药材产品的销售渠道,助力村民增收致富。”福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沿着“共建共融共富”协同发展道路,全力推进共建项目增动能、产业互补扩优势、结对帮扶强基础,构建精准共建机制与共富长效机制,着力把共建优势转化为共富胜势。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