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垃圾分类进校园 绿色环保入童心

发布时间: 2022-06-20 11:11: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0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为提高校园师生垃圾分类意识,近日,义乌市垃圾分类办联合后宅街道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趣味小游戏、道情表演、科普宣讲等形式,引导学校和师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进一步增强学生爱护环境的意识。

  在后宅街道文华小学,垃圾分类飞行棋小游戏激发了不少男孩子的参与热情,大家排成两队踊跃参加。一道道和垃圾分类有关的问题,被印在飞行棋的棋格里。孩子们在游戏中,也对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重要性、环保理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进行垃圾分类可以减少环境污染,这样我们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文华小学学生邹左右表示,以后要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生活中去。

  男孩子玩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女孩子则兴趣盎然的玩起了垃圾分类投沙包游戏。沙包投放结束后,志愿者现场检查是否投放正确,并再次向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参与热情高涨。

  活动现场还通过传统道情表演,向孩子们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此外,为促进学校切实有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来自义乌市垃圾分类办的许静生,为文华小学全体老师开了一堂垃圾分类科普讲座。文华小学老师纷纷表示,听了垃圾分类课,受益匪浅。接下来,会将垃圾分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进一步增强学生爱护环境的意识。

  据了解,此次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也拉开了后宅街道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下一步,后宅街道将联合市垃圾分类办开展垃圾分类进企业、社区、医院等等活动,引导群众更加自觉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促使“垃圾分类”入脑、入心、入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