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新建高标准农田4000多亩 后宅稠岩走出“共富”新路子

发布时间: 2022-06-23 08:44: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后宅稠岩村高标准农田

  “现在路修好了,田园美起来了。每天晚上,村民都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感受一下田园风光。”6月21日下午,走在满眼绿意、水稻丰茂的田野间,后宅街道稠岩村党总支书记曹俊民说,他们正谋划着打造“稠岩共富园”,带领村民们走出共同富裕新“稻”路。放眼望去,水渠环绕田间地头,水泥路贯穿农田,村落与农田绘就一幅美丽田园新画卷。

  曹俊民介绍,他们村计划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结合地方特色,塑造景观田园,通过发展休闲农业新业态,助推“美丽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后宅街道全面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改善农业发展环境。去年,稠岩村这块连片农田还是坑洼不平、灌溉不便、农机作业难、土地效益低的一方瘠土。今年上半年,稠岩村借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这一契机,着手土地平整、机耕道硬化、灌溉水渠修复等工作,原本杂乱无章的低产田,变成了高产高效的美丽田园,生产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改善,农民及集体经济收益增加,为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

  据了解,近两年来,后宅街道已新建高标准农田4000多亩,目前有26个项目正在建设中。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