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农业农村局赴巴州开展对口协作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 2022-07-28 09:55: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为深化义乌—巴州东西部对口协作,促进两地“三农”领域交流合作走深走实,日前,义乌市农业农村局成立考察组,前往巴州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化成镇和天马山镇的三个乡村振兴示范点、浙川东西部协作中医药产业园、巴中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和巴州中药材园区等地,详细了解示范点建设、农业产业园共建、中草药种植加工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效。

  据了解,今年是义乌—巴州开展东西协作的第二年,为推动农业农村领域协作升级,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义乌市—巴州区东西部农业农村协作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点框架协议》,选派优秀技术骨干进驻巴州,积极发动农业龙头企业广泛参与,在产业协作、人才交流、振兴示范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已共建农业产业园1个,谋划实施了梁大湾村文化大礼堂及停车场新建工程、天南村党群服务中心及相关景观改建工程等项目。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充分整合双方资源和优势,在培育农产品拳头品牌、农产品销售、肉牛屠宰加工等方面精准发力,高质量完成三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形成“常走动、多沟通、快落实”的协作机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