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添翼计划”暑期康复项目开始实施 20名困境残疾儿童参加特教训练

发布时间: 2022-07-28 10:03: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通讯员 何国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依萍 通讯员 何国华)“哥哥,上午我们跟方老师学习英语,我现在已背熟了10个单词”“弟弟,下午我们跟黄阿姨学习舞蹈,我已会跳唐老鸭米老鼠了”……7月25日,正在市儿童福利院参加特教康复训练的同胞兄弟小涛(化名)和小恺(化名)谈论与交流各自的学习收获。

  据了解,第七期困境残疾儿童“添翼计划”特教康复训练项目于7月1日开始实施,本期共有20名困境残疾儿童参加特教、康复、心理矫正、心理咨询、感统认知等项目训练,其中年龄最大的17周岁、最小的7周岁。

  “往年都从年初到年底‘一站式’实施项目,特教康复老师压力较大,还有部分孩子的康复训练与学习生活有冲突,效果不明显。”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傅春莉说,为了解决参加特教康复训练孩子的康学矛盾,达到预期训练效果,今年康复项目实施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参训孩子有11名,全是在新光实验学校和普通学校就读的孩子,特教康复期限为7至9月,新学期上学由市儿童福利院负责接送,放学回来实施特教康复训练,周末孩子愿意回家的可由父母接回,不愿意回家的在儿童福利院生活;第二批参训孩子有9名,康复期限为10至12月,主要挑选学龄前困境残疾儿童,名单正在遴选评估之中。

  今年康复项目实施后,市儿童福利院更注重孩子们在院内的业余文化生活,特教康复老师常常利用休息时间为孩子们辅导功课,社工也经常为孩子们教唱声乐舞蹈课程,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为孩子们安心接受特教康复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