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时评丨岂容害群之马!

发布时间: 2022-08-15 08:52: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在不断强调严起来、紧起来、静下来的情况下,竟然还有人不顾疫情防控规定,不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私自外出,甚至殴打辱骂防疫工作人员,聚众赌博……这些行为严重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影响特别恶劣,必须予以严惩!

  一环之失,就会导致满盘皆输。在义乌实施静默管理期间,社会各界守望相助、无私奉献,用责任和担当筑起防疫堤坝。战“疫”当下,没有人是局外人。在庞大的疫情防控网中,个人这一环量最多、范围最广、最为分散,既是最广泛的防控力量,也是查缺补漏、固防排险的重点难点。事实反复证明,个人时刻绷紧弦,主动报备、配合流调,严格遵守防控各项规定,就能使疫情“燃点”得以迅速扑灭;若个人任性随意、跑冒滴漏,就可能导致传播链进一步延长,造成疫情防控工作极度被动,让防疫一线万千坚守者的努力付诸东流。

  实施静默管理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斩断病毒传播链,控制疫情最有效的方法。落实静默防控规定,靠的不仅是相关部门的严防死守,更有赖于每一个人的严格遵守。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是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必须尽到的法定责任和义务,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社会负责!

  眼下,义乌上下同心战“疫”正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容闪失,更难容害群之马!任性妄为,就是在为病毒传播大开方便之门;无视法律,也必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