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今日话题 正文

食品问题,忙着否认不如好好自查

发布时间: 2022-09-21 10:05:1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在三只松鼠零食“多味花生”里吃出疑似被油炸过的壁虎?近日,广东茂名的一位网友遇到了恶心一幕。随后,三只松鼠发布声明:“第一时间与消费者联系核实。结合产品线生产工艺及质监流程综合分析初步判断,该异物无制作、包装过程中被带入可能。”

  从网传视频截图来看,一只没有生命体征的壁虎“趴”在花生中,但头、四肢、尾巴都非常完整。该消费者称之前打开包装吃过一部分,但密封后再拿出来时,发现了这只疑似被油炸过的壁虎。如果消费者的描述是真的,吃过的零食里藏着这种“配料”,谁都会觉得恶心。

  近年来,一些休闲零食品牌搭上资本和互联网营销的快车,规模扩张迅速,占据了大大小小超市的货架。从2022上半年财报来看,洽洽食品、良品铺子等零食品牌均保持营收和利润双增长。有机构预计,2025年,我国休闲零食行业零售额将达到11014亿元。

  尽管商业空间巨大,但大部分网红零食其实是贴牌生产,品牌方并没有足够的生产能力,多是请人代工。这就产生一个问题:品牌营销强但品控弱,容易出现质量问题。一般来说,品牌食品出了这类问题,会格外重视:查明事实,给消费者和公众一个说法,在调查清楚前不否认、不撇清。但三只松鼠的声明却强调“该异物无制作、包装过程中被带入可能”,对消费者的关心、安抚及加强食品安全保障的具体措施,却着墨不多。三只松鼠在调查清楚前就忙着否认,为时过早。

  近年来,与三只松鼠相关的食品安全问题接连不断,该公司也多次因食品质量不达标受到监管部门处罚。所以,也难怪网友会对这只来路不明的壁虎如此关注。三只松鼠与其强势否认,不如老老实实调查,还消费者以心安。如果确有其事,就补上漏洞;如果是被故意栽赃,就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权益。

  用流量换销量,网红食品注重营销并非过错,但也请别忘了,食品安全和过硬质量才是树立口碑、赢得未来的底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