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浙大“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三大组团”建设同步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 2022-10-18 10:08: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10月17日,义乌市佛堂镇双江湖科教园区,备受关注的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一期二标段建设现场,大型吊机、各类挖掘运输设备来回忙碌,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场景。

  在教学组团、科研组团、行政组团三大组团的地下室和主体部分各个部位,省建工集团1200余名建筑工人们正进行架设支模架、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作业。现场三大组团各工种同步协调,全面快速推进。双江湖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三大组团中教学组团地下室基本完成,目前主体施工完成30%,计划年前完成部分楼栋主体结构;科研组团地下室完成60%,科研D楼三层施工,动物房二层施工;行政组团地下室完成60%,行政及信息中心三层施工中,目前二标段整体地下室完成60%,主体完成30%左右。

  据了解,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是由浙江大学与义乌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由浙江大学负责办学和管理的二级学院。厚积浙江大学百年办学特色,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双一流”建设部署,通过与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三院一体”的发展模式,高质量建设国际医学院,使之成为具有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特色的高等医学教育机构。

  该项目整体设计秉承双江湖科教园区“开放、共享、高效、生态”的整体规划理念,追求彰显一所“一带一路”的大学特色,建筑风格以新古典主义风格为背景,呼应国际顶尖学府风格,融入整体规划风貌,新古典主义与现代元素交融,整体布局“一心、两轴、三环、四组团”。建筑顺应场地的高差变化,充分利用原始场地中央景观区堆山理水,创造人文、绿色、智慧、研究型校园。

  大学建成后将呈现有序的开放式校园,形成城市与大学发展生存共同体;集教学、研究、临床、培训四位一体,高效复合及地下交通设备环廊的实施,将引领当代大学校园设施在技术上的先进性。(本文图片均由吕斌/摄)

一审:沈颖洁

二审:龚望平

三审:施宇翔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