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清廉金华建设推进会召开 王健在会上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22-11-05 08:40:57 来源: 义乌发布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4日上午,清廉金华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纵深推进清廉金华建设,确保见人见事见实绩,奋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

图片来源金华发布

  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王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义乌市领导丁政、陈小忠等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清廉金华建设是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市域层面的创新实践,必须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深入实施政治建设统领提升、清廉单元扩面提质、新时代“后陈经验”迭代深化、“数字监督”牵引驱动、廉洁文化品牌传播等“五大行动”,全域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监督,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工作格局。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深入开展“清风”系列专项行动,促进政商“亲”“清”交往,推动作风建设一以贯之、一抓到底。要全域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保持高压强震慑,完善制度严约束,廉洁教育润人心,不断充盈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要推动清廉单元建设提质扩面,细化颗粒度,提升饱满度,拓展覆盖度,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让群众对清廉建设更加可感可见。要管住管好基层“小微权力”,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后陈经验”,整治“三资”管理、村级工程建设、回迁安置等基层突出问题,切实把百姓利益维护好、把民生底线兜牢。要深入推进数字赋能清廉建设,推动核心业务数字化、行权监督实战化、场景应用特色化,打造一批具有金华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王健在发言中说,近年来,义乌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域深化清廉义乌建设,全力推动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县域实践。义乌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拧紧政治总开关,压实责任全链条,构建监督大格局;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为支撑,持续优化基层政治生态,严纠“四风”不松懈,严惩腐败不手软,严密制度不放任;坚持以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打造亲清政商关系义乌样板,营造公平高效环境,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弘扬亲清政商文化;坚持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夯实清廉建设基层基础,打造清廉责任共同体,迭代建设清廉单元,数字赋能清廉建设。下步,义乌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部署,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一刻不停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奋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为奋进“两个先行”、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保驾护航。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