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双江湖集聚西赵村“安心屋”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22-11-15 19:47: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5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老年人住在一起蛮热闹,很多都是老熟人,以后互相串门几步路就到了。每间房内都有电视机、空调,生活很方便。”义乌市江东街道西赵村老人赵锡吉在过渡房体验3天后表示,“心里踏实了。”

  据悉,西赵村是义乌市江东街道近年拆迁双江湖板块永和、江南等6个村之后的第7个村,也是双江湖湖面开挖、富港大道延伸过江工程涉及的核心地段,完成政策处理事关整个板块的建设推进。为解决群众后顾之忧,街道同步启动拆迁老年人临时过渡房建设,选址投资600万元,标准化、套餐式建设80间老年人过渡周转房。经过前期摸底调查,西赵村共有101名老人符合入住条件。

  “为了配合双江湖集聚改造,西赵村7月19日入户评估,7月31日就完成了100%签约,同时在7月23日,西赵村老年过渡房开工建设,于10月31日完成竣工验收。今天我们西赵村的老年朋友正式进入入住阶段。”义乌市江东街道徐江共建委副书记、西赵村联村干部胡少建表示。

  走进老年过渡房区域,一排排崭新的房子整齐坐落。进入室内参观,房屋敞亮,采光良好。每套过渡房近25平方米,设有单独卫生间。眼下,不少家庭已到新房打扫卫生、搬运家具,为家里老人布置新房,过渡房内一片热闹景象。老年过渡房不仅户型格局好,除公共食堂外,区域内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老年活动室、值班室等设施将在本周内完善到位,不仅极大方便老年人的生活,还能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些许乐趣。

  当天,还有爱心商家准备了入住“大礼包”,为现场每户都送上纸巾、洗衣粉、扫把、洗洁精等生活用品,让老人们倍感温暖。“我了解到这边情况后就送过来几样东西,先暂时保证这些老人的日常所需。”爱心商家负责人胡培蕾表示,后续也会跟进老人们的日常所需,及时与村里的工作人员联系,希望老人们四季平安。

  接下来,江东街道将加强老年过渡房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让老年过渡房成为“安心屋”,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让老人居有所安、老有所乐。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