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易炼红来义乌调研时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1-10 08:53: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1月9日,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和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来义调研时指示精神和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

  义乌市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的新年贺词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奋进的力量,必将激励全国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首届中阿峰会、首届中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注入了信心和动力。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今年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要围绕高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样板,建设“五大枢纽”,实施“六大升级”,纵深推进义新欧、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加大与阿拉伯世界的贸易和人员往来,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奋进拼搏,担当作为、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勇于创新,聚焦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对照易炼红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谋划落实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深化改革攻坚,创新发展新型贸易平台,常态化开展市场研究,持续释放改革综合效应;二是提升开放水平,做大做强“义新欧”中欧班列,纵深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放大制度型开放优势,积极打造双循环重要节点;三是推进创新深化,坚持存量提质、增量选优,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走深走实助企纾困,全力打造产业集群优势;四是锤炼优良作风,传承发扬老一辈党员干部的创造精神、担当精神和拼搏精神,注重实践锻炼,强化履职担当,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开门红”,抓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做好平安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明确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一季度工作、打好开局之战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拼”的精神状态,锚定十七强前列、全省第一方阵,抢机遇、抢发展、抢订单,踔厉奋发,勇闯新路,确保“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要坚持项目为王,紧紧围绕“保续建、保民生、保发展”要求,抓实抓细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要突出政策撬动效应,科学精准施策,不断提高企业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深化改革,解发展之忧、前进之惑、顽疾之弊、民生之困。要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严格督查考核,推动活动成果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一对一帮扶解难,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实打实解决困难问题,以务实的作风推进“四大双千”活动落实落地。要突出实干实效,抓住企业、群众、基层反映强烈并长期存在的“堵点”“痛点”“需求点”,综合施策根本解决,推动活动成果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统筹和指导,把服务解难工作做得更精准更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