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人社局:靶向发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发布时间: 2023-02-08 09:30: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月5日是周末又恰逢元宵佳节,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仍在为招工事宜忙碌着。当天下午,来自云南怒江的480多名务工人员乘坐12辆“义乌就业直通车”抵达我市。经工作人员多方联系,目前所有务工人员已通过“点对点”输送到各用人企业。

  据悉,市人社局立足企业春节期间及节后用工需求,在全省率先发出节前、节后首趟就业包车和专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5日,全市754家规上工业企业返岗员工113694人,返岗率为94.03%;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劳务协作、“点对点”接送等方式累计解决企业用工13759人。

  从节后到节前,行动“更早”。市人社局节前谋划开展赴外招工及百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提前锁定省内外意向劳动力。其中,对接全国176个劳务协作站,春节前即组织6个工作组携企业赴省外招工,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约1500人。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省外劳务招聘活动10场,对接云南、陕西、四川等7省开通包车、包机,为企业“点对点”输送新员工1799名。

  从线下到线上,途径“更广”。市人社局转变以往带队赴各地现场招聘模式为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方式,通过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开展“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活动,节省企业成本的同时实现人岗高效匹配。自去年11月以来,已连续开展92场直播带岗活动,参与企业870家次,吸引600余万人线上观看,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41万人。

  从面上到点上,服务“更准”。市人社局组建“三服务”队伍,对全市规上工业企业、限上贸易企业进行每日“一对一”动态摸排、“点对点”跟踪服务,动态梳理379家企业岗位需求14358个,靶向保障企业不停工、快复产。据悉,义乌市人力资源产业园于正月初六开市,当日人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1%,当前全市“1+8”劳动力市场日均人流量超5000人。

  从基地到院校,人才“更多”。市人社局主动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改变以往劳务基地“优先模式”为劳务基地、职业院校“同步模式”,加大政校企合作力度,搭建平台开展校企“订单式”联合培养,为企业直接引进使用适岗型技能人才和高学历人才,促进产才融合。当前,全市已建立两大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110家就业见习实训基地和256家人才工作基地。春节期间,我市与23所职业院校合作,推动520名实习生在义企业工作。

  接下来,市人社局将深入实施《企业用工保障方案》,有序做好节后包车、包机服务,充分发挥全市“1+8”劳动力市场人力资源优势,与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对接,开展春季专场招聘活动100场以上,全年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00场以上。同时,深化政、校、企、介“四位一体”产业人才供应链,构建常态化援企稳岗帮扶机制,进一步拓宽途径吸引全球人才来义就业创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