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给他人带去“生的希望” 浙大四院实习护士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 2023-03-20 08:51: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17日,浙大四院和义乌市红十字会举办了一场简短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仪式,仪式的主角——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研二学生、浙大四院实习护士邓顺凤,将为一名贵州的孩子带去“生的希望”。

  据了解,非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是四百至一万分之一,有比较罕见的相合几率甚至是几十万分之一,这样被称作“奇迹”的概率,就发生在邓顺凤的身上。6年前,本科期间的她在贵州因机缘巧合留下了一份血样。2022年12月,她接到了贵州省红十字会的电话:“你是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有一名患者和你的造血干细胞高度匹配。请问您有捐献的意愿吗?”

  没想到,自己无意中留下的血样,6年后竟成了一名孩子“生的希望”,一个家庭的“生命之光”。邓顺凤为这样的奇迹感到惊讶和激动,随即她向血液内科的医生请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深思熟虑后,她坚定地回复:“我同意捐献!”

  接受高分采样、健康体检、收到移植计划……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终于,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时节,在义乌红十字会的安排下,邓顺凤启动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当天下午3点,她在金华顺利注射了骨髓干细胞动员剂,充分激发造血干细胞的活性,3天后,她将正式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义乌市第16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既意外,也在情理之中!她真的是一位特别细腻、特别乐于助人、特别有爱心的学生。”得知消息后,邓顺凤的研究生导师、浙大四院护理部副主任杨丽黎对她表示赞许,“顺凤是一名党员,本科期间表现突出,由贵州大学保送到浙江大学,一直以来都非常优秀,希望她能够安心没有压力地完成这份神圣的使命。”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