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传承信仰荣光 凝聚奋进力量 义乌后宅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望道》

发布时间: 2023-03-30 13:26: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0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为充分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推进党员干部群众的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活力,3月29日,义乌后宅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开展“传望道精神聚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暨微宣讲活动。

  “对于新时期的我们来说,必须在思想和学习上拧紧发条,自觉做理想信念的继承者……”观影前,来自后宅街道幸福湖小学的宣讲员朱梦婷为全体观影人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微宣讲,带领大家探寻了《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背后的感人故事,深切感受革命先辈陈望道先生的初心与坚韧,一同体会真理的甘甜味道。

  微宣讲结束后,观影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电影《望道》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聚焦陈望道先生翻译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历程,刻画了20世纪20年代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批知识分子群像,展现了先辈们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宝贵精神。

  过程中,党员干部全神贯注,被影片的情节深深吸引。当误把墨水当红糖吃的经典片段被演绎出来,大家深受感动。“通过电影,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不容易,看得特别感动。没有这些革命先辈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们要珍惜,同时也要继续奋斗。”看完电影后,流动党员练露珍感触颇深。同练露珍一样,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的宝贵精神财富,坚守初心使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争先锋、作表率。

  下一步,后宅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本领,为全力推进“高铁新城”建设,加快锻造城市新增长极不懈奋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