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中考倒计时:义乌各中学从容迎战中考

发布时间: 2017-06-12 11:04:2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记者昨从义乌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市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将于6月14~16日进行,共有8579名考生参加,设佛堂镇中、春晗学校、稠江中学、后宅中学、廿三里初中、苏溪镇中、绣湖中学、稠州中学、宾王中学九个考点,290个考场。

  为了缓解考生考前紧张情绪,廿三里初中采取多项举措,如邀请新东方英语讲师来校为全体毕业生谈谈“中考英语阅读那些事”,利用拍毕业照间隙让学生自由摆拍来放松心情等。

  荷叶塘初中则利用“荷曦晨课”的时间让学生们彼此探讨困惑,倾诉烦恼。班主任在班团活动课中组织开展心理辅导,针对不同学生制订不同的减压方案。

  群星艺术学校初中部针对性地举行九年级全体师生“中考降压”主题讲座,在爆笑视频的观看中,学生们开怀大笑,获得了情绪的愉悦;在主讲老师的分享中,学生掌握了听舒缓音乐、冥想、呼吸放松训练等具体减压方法。

  后宅中学则有老师作诗《我拼搏,我快乐》送给全体中考学生以勉励:

  “我知道———考场里的每个人都将庄严比赛,我会认真描绘人生的精彩。我是生活的设计师,我是独一无二的种子,我是生命的主宰,我要让自己的生命之花在地球上赫然绽放。我勇敢,我拼搏,我要用智慧和汗水诠释我对生活的热爱,我相信不远的将来,一定有成功的鲜花为我喝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