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返乡的行囊|城市建设者苟光禄:把义乌“味道”揣进行囊

发布时间: 2018-02-12 17:48: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编辑 祝璐

  前言:马上就是狗年春节了,在外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是时候回家过年了。他们带着对家人的关怀、回家的期待、满满的收获……还有生活着的这座城市的印记,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赴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团圆。

  临行前,中国义乌网记者走到了返乡的人群中,记录他们的心情,打开他们的行囊,看看他们带了什么年货回家。

  其实,行囊里装的不管是什么,少不了的,就是“爱的味道”。

  中国义乌网2月12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祝璐)春运大幕开启,返乡步履匆匆。一趟列车,一张车票将原本没有交集的两地相连,将在外拼搏的人与家乡相连。每一个行囊都装载着对家人的思念,每一次奔波都为了与家人重逢。2月11日,记者来到义乌北方联金都美食城有机更新区块,在工人宿舍,苟光禄正忙着打包行李。

  苟光禄是重庆人,来义乌务工近十年,从事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我准备农历腊月二十七回家,施工队负责人提前20多天就为17名工人预订了返乡的火车票,我跟6个老乡一起回去。”他说,明天凌晨四点的火车,他想早一点准备好行李,早一点到火车站,就离家更近一点。

  苟光禄的家人都在老家,他一年只能回家一次,最多的时候能待12天,这次回家带了水果和剪纸福帖。“我想把义乌传统剪纸技艺也带给家人看看,贴在家中图个喜庆,跟家人一起热热闹闹过大年。爸妈在老家没怎么出过门,带些年货回去就当是尽尽孝心,虽然我知道这远远不够。新的一年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孩子学业有成,最想对家人说‘我爱你们’!”苟光禄说着说着,质朴的脸上绽开了笑容。

  2016年7月,义乌城市有机更新正式启动;同年9月7日,义乌市提出按照建设全省第四大都市区的要求,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城市设计和更新改造,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至此,义乌城市发展迎来新机遇。谈起义乌这些年的变化,苟光禄说,依靠城市有机更新,义乌面貌日新月异,城市街面更宽广,绿化覆盖更广,工人西路等精品街焕然一新。“特别是政府很支持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对外来务工人员很照顾,虽然辛苦,但工人待遇好了,生活品质提升了,我们干活也有劲了。”

  从2008年外出务工,苟光禄一直在义乌,他说:“明年我还会回义乌,返程的票定在大年初八,再带上老家之前的几个同事一起来义乌做有机更新工作。”对于新的一年的期待,苟光禄都放在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上,他说,2018年希望工程能够安全顺利,市场区块的有机更新工作早日圆满完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