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1年>市场发展篇 正文

访参加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义乌市代表团

【香港文汇报】小商品进入大市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省义乌市以成熟的小商品市场而举世闻名。值此第六届华商大会召开之际,义乌市的政府部门率领五十多家企业组成大规模参展团,参加在南京举办的盛会。据称这在全国的县级市中独此一家。

  义乌市委书记厉志海透露,此次组织如此大规模的参展团目的不在成交多少,而在利用华商大会进一步扩大义乌的影响,向中外客商展示义乌小商品形象,加强与各商界人士的交流。厉书记介绍:义乌市小商品出口交易值2000年已超过十亿美元,今年1至8月又比去年增长百分之二十,现在义乌市已成为中国小商品流通中心、中国小商品信息中心、中国小商品配送中心。谈到今后义乌小商品发展,厉志海认为:只有走自己的品牌发展路线才能真正使产品打入国际主流市场,才能保证自己的竞争实力,其实义乌的小商品质量不比国外同类产品差,但就是缺乏自己的品牌竞争力。今后义乌将特别注重产品的包装和宣传,在营销策略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市场的辐射面,打入世界主流市场的日子指日可待。

  七届小商品博览会下月举行

  义乌市从九五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小商品博览会,今年十月二十二月起将举办第七届。义乌市的小商品博览会这一国家级活动,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展会,这使义乌市又将发展会展经济作为提高外向度的重要举措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的增长点。据了解,义乌市新建的会展中心将于今年启用,总投资近二亿元,有一千五百多个国际标准展位。去年的博览会成交额达三十八亿元,预料今年还将有百分之十的增长。参会外商也将达二千多人。

  义乌市将力争把中国小商品博览会办成国际性展会,把义乌建成中国知名的会展城市和国际性小商品会展城市。

  记者:齐永

  刊于:2001年9月20日《香港文汇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