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展会经济 正文

第19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开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第19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整个开幕式不到15分钟,简朴而又富有意义,参展商、采购商代表为义博会开幕剪彩,剪彩的材质改用简洁的红织带。

  原外经贸部部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石广生,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韩圣健、浙江省省长李强、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昌、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浙江省商务厅长周日星,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及金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暨军民等参加开幕式,市长何美华主持。

  义博会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18届,展会的集聚效应日益凸显,规模效应不断放大,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本届展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4500个,吸引了2747家企业参展,展品来自国内30个省(区、市)和国(境)外23个国家和地区。同时还设立国际商贸城、篁园市场、家具市场、副食品市场、家电市场、通信市场、数码城等分会场。义乌市场7万个商位和义博会的4500个展位共同展示超过170万种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新设电子商务及贸易服务专区,参展企业涵盖了B to R、跨境电子商务、第三方物流等,并设网购体验区,进一步丰富商业交易业态。以义乌国际商贸城为依托的电子商务是此次会展重要展出对象。

  采购商众多是本届展会最大的特点。参展采购商的登记人数超1.1万人,采购商组团22个。其中,境外客商登记人数约5000人,同比增长了50%以上,800多名外商携采购清单到会。

  展会期间,义乌举办了第三届中国饰品高峰论坛、行业流行趋势发布会、贸易对接会等经贸配套活动,并同期举办第二届中国(义乌)世界采购商大会、第三届中国(义乌)世界侨商大会、“商务官员义乌行:关注进口”活动,进一步丰富展会内涵,提升义博会的经贸性和实效性。

  刊于2013年10月24日《消费日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