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电子商务 正文

“超级推销员”爽快代言义乌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最近的一系列出访活动中,李克强总理当起了中国高铁、中国核电的“超级推销员”。而在11月20日,李克强总理考察义乌国际商贸城时,这位超级推销员又变成了小商品城旗下义乌购的代言人。次日,50万手的买单,将小商品城股价牢牢封死在涨停板。

  7个字连说三遍

  李克强总理的义乌之行,小商品城俨然成大赢家,其中一张以“小商品,上义乌购”为背景的总理挥手照,近日在微信圈疯转。

  11月20日,隶属于小商品城的义乌国际商贸城,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上午9时许,李克强总理突然现身,在二区3楼的行政服务中心,听取义乌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建富的相关工作介绍,小商品城董事长金方平及义乌购总经理王建军,也先后汇报了义乌市场和义乌购相关情况。

  此次李克强总理的视察路线上,关于义乌购的展示区只是其中一部分。“可能是因为总理比较关心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所以在义乌购的展示区停了下来,时间大约4~5分钟。”王建军对证券时报记者说。

  在视察义乌国际商贸城前,即19日傍晚,李克强总理的专机抵达义乌机场后,就直接乘中巴前往义乌江东街道青岩刘村考察。该村有着“中国淘宝第一村”美誉,今年前10月电商成交额已接近30亿元。

  王建军回忆,李克强总理听完汇报情况后,与陪同视察的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等人聊了起来。总理说,“电商对实体市场冲击很大,有一些实体商场甚至给我写信诉苦,抗议电商卖家偷税漏税的不公平竞争。但是,义乌市场却走了一条自己的路,不抱怨,而是积极拥抱电商,这种模式很有意义”。

  有意思的是,总理视察义乌购时,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当时,义乌市场挂满了“小商品,上义乌购”广告语。基于总理对义乌市场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的认可,义乌购工作人员就向总理大胆提出“代言”要求。

  “当时,总理也蛮爽快的,对着电子显示屏义乌购的广告语‘小商品,上义乌购’,总理连说了三次。”说起这段插曲,王建军笑了。

  未来3年千亿梦想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视察完毕后,李克强总理于20日10:50离开义乌。随后,小商品城举行了“义乌购与中科院计算所战略合作暨义乌购研究院成立”新闻发布会。

  会上,小商品城董事长金方平表示,公司将坚持以电子商务引领市场转型发展,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做强做大“义乌购”,打造义乌市场线上线下融合升级版。通过电子商务和传统商贸流通模式的深度融合,希望在未来3年,把“义乌购”打造成千亿级电商平台。

  实际上,外界对小商品城做大电商平台早有预期,今年5月的股东大会上,记者曾向金方平咨询义乌购相关问题。当时他表示,目前,义乌购还处于信息平台的打造阶段,且不完善,如果把一个完善的平台看作完整的一步的话,那么义乌购现在只是迈出了半步。今年探索启动商家对零售商(B2R)计划等,可以看作是第二步。未来怎么做,现在确实还处于探索阶段。

  今年以来,义乌购启动全球“合计划”方案,合计划分为海外市场合作以及全国专业市场对接两种模式,即为合作伙伴建立专业市场电子商务网站并对接义乌市场。截至2014年10月底,义乌购海外分站已在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上线,已签约国内专业市场25家。

  与此同时,为了激发活力,“义乌购”又启动了股权重组,目前已完成股份重组,即让核心团队持股,并引入股权激励,以期权方式吸纳优秀人才加盟。

  义乌购未来3年的发展规划,也于近日出炉。即力争2015年全年实现在线成交额20亿元,总成交额200亿元;2016年,全年实现在线成交额50亿元,总成交额500亿元;2017年,全年实现在线成交额100亿元,总成交额1000亿元。今年前10个月,义乌购在线总交易额为5.5亿元,预计今年通过义乌购平台达成的总交易额(含线下交易部分)将超过50亿元。

  刊于2014年11月24日《证券时报》

  记者:李小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