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打电话、闯红灯、逆行……义乌交警严管外卖快递电动自行车

发布时间: 2019-04-16 09:56:1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俞婷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获悉,为减少涉外卖、快递行业人员因电动自行车骑行行为不规范引发的交通事故,义乌交管部门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4月3日至9日共查处快递送餐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687起。

  乱象频发,

  为抢时间横穿马路被撞飞

  4月11日下午6时许,义乌江东路与广福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外卖小哥骑电动自行车横穿马路时撞上一辆小货车受伤。义乌交管分局铁骑队员第一时间赶赴处置。

  货车司机说,他行驶至左转车道上时,突然出现一名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外卖小哥,根本来不及踩刹车,瞬间就撞上去了。还好外卖小哥只是额头被磕破,并无大碍。

  在义乌,外卖员、快递员骑着电动自行车横穿马路的现象并不少见。前两天,外卖小哥邓某接下好几个单子后,骑着电动自行车送外卖到稠州北路。为节省时间,他横穿马路上了BRT车道,在机动车道上骑行,并猛转方向连续变道。结果被后方一辆直行出租车撞倒,头盔、电动自行车都被撞飞几米远,幸好无生命危险。

  专项整治,

  7天查处违法行为687起

  为进一步规范快递送餐等新业态行业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义乌交管分局针对快递送餐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整治过程中,交警发现,外卖员和快递员在骑行电动自行车时,大多存在不戴头盔、逆向行驶、驶入机动车道、加装遮阳伞、违法载人、违法载物、未上牌照等违法行为。为此,交管部门以教育引导为主,违法者可选择当场处罚、现场体验、手抄交规等三种方式中的一种接受现场教育。对于重点违法行为,则将其推送给信用办,列入个人征信系统,同时推送给市场监管局,列入企业征信系统,个人违法行为将影响到聘用的企业。

  除了上路整治,交管部门还联合相关部门及外卖行业代表召开座谈会,走访各外卖、快递网点,要求各外卖、快递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培养员工文明出行交通习惯,有效预防交通事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