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一面锦旗送“雷锋” 义乌5位城管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9-04-16 19:12: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6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荟颖)“实在是太感谢了,如果没有你们,我就要自己赔偿这些货款了……”今天(4月16日)下午两点,义乌北苑街道前洪工作片办公室里,来自四川的杨芝会正向前洪工作片市容市貌巡查队员们连连道谢,并送上了一幅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

  事情要从4月8日说起,当天上午10时前后,前洪工作片市容市貌巡查队队长季志红和四名队员在开展日常环境卫生巡查工作时,发现了散落在西站大道的五包货物。“经查看,发现这些货物都是塑料花制品,估计价值千元,我们怀疑是送货人不小心遗落在途中。”季志红回忆,当时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巡查队员们一边在日常巡查中对丝花加工经营单位挨家挨户进行询问,一边发动各村熟悉情况的人打听是否有遗失货物的情况。“在走了五六个村,十多家丝花加工经营单位后,终于在楼宅老年协会会长处得到了遗失货物的单位的线索。”

  原来,遗失货物属于楼宅一区的一家丝花加工经营单位,丢失的货物价值近四千元。确认情况后,巡查队员随即将五包货物分毫不差地物归原主,并联系上了正在焦急寻找货物的杨芝会。“本来都打算贴寻物启事了,现在竟然被送回来了,真的是惊喜,感觉一块石头落地了,真的很感谢他们。”拿回货物的杨芝会激动不已,表示想要给予一定的现金报酬,但被队员们当场拒绝了。

  事后,杨芝会为了表达自己的感谢,特意制作了这面锦旗送到了前洪工作片办公楼。

  “在巡查工作中,我们恪守文明巡查、劝导为主的原则,这些都是举手之劳,能顺利找到失主,我们也感觉很高兴。”季志红表示这面锦旗是对于他们工作的肯定和激励,今后他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履好责、做好事。

  无独有偶,今年的3月4日,北苑街道春晗社区也有这么一群助人为乐的市容市貌巡查员们合力解救了车祸被困的大货车司机。好人好事频出离不开北苑街道对于市容市貌巡查队伍的管理。目前,北苑街道整治办每周都组织市容市貌巡查队召开工作例会,旨在抓好巡查队员们工作纪律和品德素质,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