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电除颤10次、抢救80分钟 义乌一男子心跳骤停被救回

发布时间: 2019-04-18 15:59: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龚倩 通讯员 方春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8日讯(见习记者 龚倩 通讯员 方春燕)“没有你们第一手这么给力的话,真的是拉不回来……”近日,义乌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收到一条来自患者家属的微信留言,家属表示,那天惊险的一幕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后怕,感谢医护人员坚持不懈的抢救,为她的家人赢得了进一步抢救的时间。

  据了解,4月14日上午8点半左右,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心跳骤停、意识丧失,倒在门诊大厅三楼电梯口。听到呼救声后,医生黄平第一个赶到现场,发现患者当时猝发晕厥、抽搐、口唇发绀、无颈动脉搏动,生命危在旦夕。随后,数名医护人员闻讯而至,通力协作展开施救,医院还启动了应急快速抢救小组。

  经过医护团队的合力抢救,在电除颤10次、持续抢救80分钟后,患者终于恢复窦性心率,转危为安,目前,该男子已转入中心医院接受介入治疗。事后回忆此次抢救过程,黄平说道:“这是每一位医护人员应尽的职责,能成功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是所有医护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时间就是生命,抢到时间就抓住了抢救的主动权。自去年12月以来,义乌市中医医院建立胸痛诊治处,整合了院前急救、急诊科、心内科、胸外、呼吸等多个核心科室,为抢救急性心肌梗死等急性胸痛患者建立“绿色通道”,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为患者赢得抢救时间。胸痛诊治处的建立,使得急性胸痛患者抢救效率大大提高,诸多患者因抢救及时重获健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