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围绕“提高中欧班列运营质量”主题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来义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5-14 07:53: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5月12日至13日,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保东率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来义,就“提高中欧班列运营质量”开展调研。市领导林毅、王健、葛国庆、多佳、杨桂芳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国际商贸城、铁路口岸、电商小镇、邮件互换局、义乌港、优讯公司、B保等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营发展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自2014年11月18日首趟班列开行以来,“义新欧”中欧班列依托运营市场化、货源本地化、服务多元化的特点及优势,实现了双向常态化运营。截至2019年4月,“义新欧”中欧班列累计往返运行720列,发运57858个标箱,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5.7亿美元。“义新欧”班列也是目前国内运行线路最多、装载效率最高、经营模式最新的中欧班列。

  李保东对“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营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义乌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义乌人凭借着奋发向上的士气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变不可能为可能,打造了闻名遐迩的世界“小商品之都”,为中国乃至世界贸易作出贡献。近年来,义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等不靠,摸索创新。“义新欧”中欧班列充分发挥了义乌货源充足和营商环境良好的优势,坚持政府指导、市场运营,不仅发展速度快、发展质量好,而且发展潜力很大。我们将把此次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归纳总结上报,及时推动研究解决问题。希望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帮助指导下,“义新欧”中欧班列能够发挥更大作用,并为全国中欧班列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