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十八力】“我只拿自己的辛苦钱” 义乌环卫大爷捡到几十万欠条“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 2019-05-29 09:31: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郑菁雯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荟颖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讯(实习生 郑菁雯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荟颖)“我真的特别感谢环卫工人李长田,钱包里的那张几十万的欠条对我实在太重要了。”今天(5月28日)上午,老何拉着环卫工人李长田的手,连连道谢。对于老何来说,今天上午的经历恍如“过山车”,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义举也深深地感动了他。除了几十万的欠条,老何丢失的钱包内还有6000元现金,这相当于一个环卫工人两个月的工资。

  上午9时许,环卫大爷李长田如同往常一样,在稠江街道江湾村他所负责的区域内清扫垃圾。在一家发廊旁,李长田发现路灯下有一个黑色男士钱包,“当时我打开钱包粗粗一看,发现里面有一沓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李长田立刻意识到这是谁不小心遗落的。环顾四周后,没有发现失主,考虑到这个钱包对于失主来说肯定很重要,李长田在第一时间将捡到钱包的情况向领导反映,请求帮忙寻找失主。

  苦等失主无果。正当李长田和清洁公司负责人准备报警时,他们发现,钱包里除了现金和证件之外,还有一张几十万的欠条。“当时我们看到欠条上有电话号码,我们就拨打电话,发现那边不是失主,而是欠条上的另一方,随后请求他帮忙联系失主。”清洁公司负责人说。

  而另一边,老何正在为丢失了钱包而着急。“证件我可以补办,钱丢了也没关系,主要是那张欠条,丢了可就麻烦了。”丢了钱包又找不回,老何满脸懊恼。9点50分左右,老何突然接到了朋友的电话,说他的钱包被一个环卫工人捡到了,叫他赶紧联系去领取。

  “我的钱包里原来有6千多的现金,一分没少。”老何拿回丢失的钱包后对李大爷连连道谢,曾想用金钱作为感谢,被大爷回绝。“我只拿自己辛苦赚来的钱。”对于失主的连连夸赞,李长田被晒得黝黑的脸庞上露出腼腆而朴实的笑容。

  记者了解到,李长田今年65岁,是安徽阜阳人,已经做环卫工人5年多,半个月前刚被公司调到义乌江湾村工作。李长田表示,像今天这样的事很普通,自己去年也在工作时捡到了一部手机,因为手机有定位功能,很快就联系上了失主。

  环卫工人收入并不高,每天做着又苦又累的工作,面对别人丢失的财物,他们选择了物归原主,这些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不仅美化着我们的城市,更是用行动净化我们的心灵。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