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副省长彭佳学来义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05 07:54: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7月3日—4日,副省长彭佳学一行来义调研“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等工作。金华市及义乌市领导林毅、张伟亚、祝伦根、朱有清分别陪同调研。

  彭佳学一行来到后宅街道启航工业区、福田街道长春社区、江东街道临江社区、浙江思源丝网印刷小微产业园区、稠江污水处理厂等地,详细了解义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情况,并现场打开隔油池、雨水和污水井盖仔细查看。在水务集团排水公司,彭佳学查看了义乌“智慧排水”综合管控平台建设情况。彭佳学对义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及智慧治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加大工作力度、扩大工作覆盖面,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处”;对已实施改造的区域要做好管网维护工作,持续发挥“污水零直排”的最大作用。要进一步深化智慧治水工作,从规划、制度等方面入手,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实现“三水合一,一网打尽”的数字化管理方式。

  调研中,彭佳学一行专程前往北苑街道望湖家园小区,实地查看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在听取市行政执法局、社区、物业相关工作介绍,并询问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感受后,他表示,垃圾分类工作要明确各方职责,从垃圾产生户至所在社区、所辖街道,做到分工有序、层层抓落实;要建立行政责任体系,形成科学、精准的垃圾分类闭环。他还希望义乌统筹谋划,创造条件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在义亭镇早溪塘村,彭佳学一行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义乌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做法、进展、成效,并就改革过程中涉及的土地流转、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建设等问题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彭佳学指出,义乌实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条件足、动力好、成效明,要继续深化农业农村各项改革,做到城乡融合发展、共享发展、协调发展,丰富农村更新改造内涵。

  “当前生猪出栏数量如何?”“环保成本高不高?”走进义亭镇正康猪场项目,彭佳学和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谈,深入了解生态示范养殖情况。彭佳学对生态循环农业模式给予肯定,勉励企业负责人加强各环节管理力度,探索创新发展方式。

  在义期间,彭佳学一行还走访了城西街道分水塘村,瞻仰陈望道故居,重温“真理的味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