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启动 3A以上可优先获政府奖励

发布时间: 2019-07-05 21:11: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记者从义乌市民政局获悉,即日起,义乌2019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启动,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和政府奖励。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社会组织评估是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社会组织全面了解自身建设情况,不断规范管理、提升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符合在义乌市民政局登记成立满两个年度(2016年12月31日前登记)且未参加过社会组织评估、评估等级有效期满5年、评估等级有效期满2年需重新评估等三个条件之一的社会组织(含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可申报评估。

  此次评估工作按照社会组织类型的不同,实施分类评估。采取社会组织自评、业务主管单位审核、第三方评估机构实地评估相结合的办法,评估内容由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四方面构成。参评的社会组织需在8月31日前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进行网上填报,通过初审后在9月30日前按照评估标准和现场评估材料目录进行材料准备和现场评估准备,评估委员会在年底前对现场评估意见进行终评,确定评估等级。

  那么评估成果有哪些作用呢?记者了解到,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在有效期内,获得等级的社会组织,依照有关规定获得优先给予奖励或有关政策的优惠。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和政府奖励,可以按规定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慈善组织可按规定申请公开募捐资格;获得4A以上评估等级的,可简化年度检查程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