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首个垃圾分类宣教基地等你来体验

发布时间: 2019-07-25 09:17:1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王荣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样的体验游戏很新颖,真有趣。” 7月23日上午,义乌开发区学校和四季社区公益夏令营的几十名师生来到义乌首个垃圾分类宣教基地,经历了一次趣味盎然的环保之旅。

  这个宣教基地位于北苑街道丹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兼任基地讲解员的丹溪社区党委委员朱俊兰说,最近5天已接待了10批共260多名市民前来参观体验。

  该宣教基地分多个区块,通过宣教片和动漫片、图文介绍等,全面直观地介绍了义乌垃圾分类体系现状、北苑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动态及垃圾清运处置全流程等,形象生动地告诉参观者:垃圾为什么要分类?怎么分?分出来的垃圾去哪儿了?有别于传统的说教式,垃圾分类知识大挑战、模拟分类投放等积分冲关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让参与者“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悟”,进一步深化理解生活垃圾分类理论及“四分法”。

  据悉,下一步,宣教基地将不断充实宣教内容,丰富宣教形式。如“变废为宝”展示区将陈列一些用废弃材料制作的精美手工创意作品,积分兑换奖品等激励举措也在筹备中,着力打造一个集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教育基地,让垃圾分类从“墙门里”延伸到“墙门外”,成为义乌市民时尚的生活习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