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隐患曝光 正文

义乌消防检查“回访” 两家公共娱乐场所存隐患

发布时间: 2019-08-05 16:06: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检查消火栓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7月31日,义乌消防救援支队随机抽查了金莎足浴等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并对麦霸量贩KTV前期检查发现的隐患进行“回访”指导。

检查灭火器

检查水泵

  检查人员发现,麦霸量贩KTV前期检查存在的排烟窗锁死的隐患已整改完毕,KTV厨房未用防火门进行分隔的隐患仍然存在。另一家场所金莎足浴存在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水泵房内堆放杂物、消防控制室私拉电线为电瓶车充电等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消防人员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清单式罗列隐患,并对严重隐患进行了处罚。下一步,消防支队还将对隐患进行回访,确保消除。

疏散通道堆放杂物

  据了解,麦霸量贩KTV位于义乌市工人北路,7月中旬,消防人员对其进行检查时发现排烟窗被锁死,厨房未设置防火门,且厨房门口的疏散楼梯间堆放了杂物。根据发现的问题,消防人员依法进行了处罚,并要求单位限期整改。

电线裸露

厨房未用防火门分隔

  “这次检查主要是督促场所对隐患尽快进行整改。因为厨房里面有存放液化石油气等易燃易爆的气体,极易发生轰燃、爆燃的情况,根据相关要求,必须与营业区域之间进行防火分隔,保证万一有突发情况,不会影响到其他区域人员的安全。”检查人员说。

疏散通道堆放杂物

  在位于工人北路上的另一家公共娱乐场所金莎足浴,检查人员对消防控制室、水泵房内的消防设施和人员在位情况以及消防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等进行深入细致的查看。

私拉乱接电线充电

  在消防控制室,检查人员看到两辆电动车停在门口,其中一辆正在充电,充电的电线直接从消防控制室内接出。发现执法人员后,边上的一名女士当即过来将电源切断。在消防控制室内,检查人员发现原本应该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的消防控制室内空无一人。“我们的保安前几天请了病假,现在人手不够所以消控室人员存在暂时欠缺的情况。”足浴店的经理说。

  在水泵房,检查人员发现,不到10平方米的房间内堆满了空油瓶、废弃纸箱等易燃物品。“水泵房是消防控制的枢纽,堆放杂物极易引燃水泵房的消防设备,影响整个消防设施的使用。”检查人员说。

  期间,检查人员还发现场所内存在疏散通道堆放影响人员逃生的杂物、部分电线裸露未套管等隐患。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责任人立即整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