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举办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创意互动展

发布时间: 2019-08-06 10:54:39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张枝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义乌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创意互动展在义乌之心启动。本次活动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指导,义乌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主办。

  近段时间垃圾分类成为时下最热的话题,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进入人们的视野。义乌作为“一带一路”的新起点和全力建设中的世界“小商品之都”,也走在时代的前沿,通过各层次的活动,让市民在耳濡目染中发自内心地去实践垃圾分类,去建设共同的美丽家园。

  互动展设置了有故事的“人”、四色分类、Rubbish、垃圾分类大灌篮、垃圾改造间、垃圾分类知多少、环保新时尚7个游戏展位,通过趣味游戏互动、知识问答,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现场针对各类疑难垃圾都有专人进行详细解说。比如,一杯奶茶如何进行准确分类?现场志愿者介绍说,洗干净的塑料杯子、杯盖属于可回收物,脏的吸管和杯子是其他垃圾,奶茶里的珍珠属于易腐垃圾,奶茶必须喝完。

  在垃圾改造间,一群小朋友在父母的指导下,将废旧纸板变成了小玩具,有机器人、盾牌等。小朋友们对新玩具爱不释手,不仅学到了废物利用知识,也享受到游戏的乐趣。在垃圾分类大灌篮展区,随机抽取一类生活垃圾,准确选择投入到面前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四个篮筐中,即获得通关印章。

  据介绍,垃圾分类创意互动展还将有两次巡展,分别在义乌福田街道和稠江街道。这次活动旨在以新的概念去传播文明的生活方式,用新的活动形式唤起人们对环保主题的关注,让义乌市民深刻认识了解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融入生活,让环保流行起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